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PMQ 元創坊 "港韓匯演 Fashion Show" 化妝花絮

由韓國領事館主辦、邀請了著名傳統韓服設計師 Jin Woo Cho, 及本地名媛熱捧之設計師 Chailie Ho, 所舉辦的首個港韓匯演 fashion show, 終於完滿結束了~ 

雜誌韓妝 / 韓模化得多, 但與韓國 designer 合作做傳統韓服 look, 都真係第一次! (突然想起大長今) 為免溝通有誤, 大會特別安排了翻譯, 讓我們更確切知道 designer 需要哪類造型, 順利過關~

(是次 guest model 楊崢 + 宋芝齡)



韓國 show 當然會有 TVB 主持宋芝齡, 韓語大使嘛, 更有自己的韓文學校~


N 年前我也曾在 TVB 節目為她化過妝, 今次見面沒向她提起了, 反正不會記得嘛. 

反倒是她走過來問我係咪有拍開妝片?

(O 了嘴太愕然, 一時三刻不懂回應 hahaha)


美美的楊崢~


入行 15 年, 名模當然有化過不少, 但遺憾真係未同楊崢合作過.... 我入行幾年後、到夠資格化名模時, 已是樂基兒出道的年代了, 印像中當年楊崢經已轉了做主持, 有段時間更已離開 HK 發展..... 估不到今日會遇上!

本打算給其他 makeup artist 為她化妝, 誰知爆出笑料, 我那 90 後化妝師一時認不出楊崢 (滴汗... 哈哈... 是化得太多 model 化到頭暈了), 所以最終還是我來化吧~ 

感恩 Vanessa 說很喜歡今次的妝, 更讚底妝化得好好喔, bye bye 了斑斑之餘夠貼滑 (多謝~ 是 Bobbi Brown 粉底棒 + Mizuho 化妝掃的功勞, 用有效的工具真的好重要)~


同樣是韓 look, 但兩款不同的造型~


還有其他中國 model:

Xue Zhen 是我非常喜愛的一位 model, 多年前參加 model 比賽入行時, 也剛好是我們為她化妝的, 當時已經覺得她很有氣質兼有型, 那雙鳳眼很有格~ 


中國 model 芊潯, 我們同樣亦為她化過幾次妝, 平常拍的廣告都走型格 / 冷艷路線 (我喜歡喔), 今次變身扮韓 look~


當然也有其他本地 model~


backstage 背後大家都是狂影 selfie~


韓服 models + makeup artists 大合照~


韓國服飾 part 完成, 又輪到本地 designer 靚裙出場:

兩班 model 企埋一齊, 服飾對比感超強~ haha~


HK designer 這邊的造型, 走的是優雅路線~


Model 們髮型都是鬆散風格的~


沒有 42 吋長腿 carry 不了的涼鞋.....


 今次的所有 model 跟我們都是有合作過的, 很有親切感~


所以全部都熟口熟面吧? 除了可能在廣告、雜誌見過她們外, 我以往 post 的工作花絮相片也有見到這些臉孔~ 


另一位 guest model 韓國節目主持 Miss Sue Chang~


髮型背面是這樣的, 是不是很優雅~ 十個 like~


時間太匆忙, 正面相好像沒拍到, 唯有轉載自 Miss Sue 的 FB~


最後要感激一班 makeup artists 落力幫手 + 自動 teamwork 合作, 才能於短時間內完成了 20 多位 model 的妝髮, 真正摩打手喔~


makeup & hair by Angel + Mandy + Isa + Yankee + Ida + Waka + Amanda @ Makeup Secret 


今次 fashion show 模特兒人數太多, 造型也有個別指定要求, 為怕趕唔切完成, 我都幫手化了 5 位, 一齊出分力~

由於一早知道要化什麼妝 + 時間緊迫, 故妝品我只帶了少許, 連化妝掃都只帶了十多支, 非常輕便! 做 fashion show 帶得大多妝品, 反而要花時間摷來摷去, 延誤化妝時間, 所以夠用就 ok 了.

最緊要都係要帶支 "洗掃水", in between 化每位 model 前消消毒~


btw, 大會準備的韓國 "K-ROLL" 飯卷超好味!



2 則留言:

  1. Hello Isa, 請問中女肌, 偏乾混合皮膚, 容易敏感, 邊隻liquid foundation比較好同適合秋冬 ?
    依家皮膚都有敏感, 鼻同面都有脫皮, 想問 clinque even better, bobbi brown蟲草修護精華粉底液 或 bareminerals礦物鎖水啫喱粉底 (都是你介紹過的 ^^"") 請問邊隻適用d ??
    謝謝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偏乾、易敏感兼易甩皮, 以上 3 款用 bobbi brown 蟲草修護精華粉底液會比較好, 會更補濕 + 我試過做完 laser 好 sensitive 時用都 o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