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忍唔住要 share.....

忍不住分享:(電話查詢) "你好, 我以前已有學過化妝, 想直接報 Step 2 化妝師高班"

"好的好的, 請問你以前在那裡學過?"

"youtube"
(我 dead air 幾秒, 真不知該如何回應好)


其實要在 youtube 學會化自己個妝, 是完全不難的!
只要有心機去跟住化, 久而久之也能成為自己的化妝專家~

但 youtube 卻不能教你變為一個化妝師, 因為化自己 vs. 化其他人是兩回事喔! 要學的也比較多.

一班 youtube 分享者似乎很容易就能化出靚妝, 也是因已學過專業化妝, 或甚至本身是化妝師 / 導師等, 都曾經歷過去學校學化妝這一步.


近年化妝師風氣旺盛, 人人都希望找捷徑走.

有人會上 youtube 學做化妝師, 也有人會畢業不久就自己開班教人.

我一向認為如果要開班授徒, 就必需擁有稱職資歷, 要對得起這個職責, 對得起這個 title.

但時而世逆, 還會有人 care 嗎?


大家都認為只要能化到個妝, 就能夠接 job, 也可以教人化妝.......

從前的勤力練妝風氣, 去到今日已不再復見, 因為新的一代都打算考天才, 快快畢業就接 job 去了.


所以過往我教出來的化妝師們, 其實你們真的不幸福, 又要受我批評, 又要過五關斬六將先行到這一步.

不過我敢說句, 你們都是我的精英! 就是因你曾為自己努力付出過, 今日才可以在市場上企得穩穩, 沒人可以偷走你所學到的經驗. 


早前 8 號風球下的報章 out job:

風球一除下就飛返學校替 model 化妝, 因為打風擔誤了時間, 是次工作只能在短時間內完成.

我覺得效果是未如理想, 但時間緊迫只能遷就一下了.


Makeup by Isa / hair by Clare @ makeup secret
www.makeupsecret.com.hk




秋冬妝 smokey eyes + 紅唇, 構成 elegant 的感覺~

化妝師 Clare 火速 set 完的髮型, 亂中有序, 仿效外國 model 髮型的零亂美~




感激 Clare 在百忙之中抽空用 snap shot 剪成 video 送我~

明天, 將先到 "恒商" 教化妝, 再回自己學校教化妝, weekend 前充實的 1 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