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我要暫停教化妝小組班了,希望搭尾班車的請早~

咁快退休?? 

當然有排未得啦 hahaha~

只係連續教了 10 年化妝班,是時候休一休,化妝師小組班不打算再收生了將來會以個別形式一對一教授。

在行外人眼中,教化妝看似是件筍工,每堂示範完 demo,待學員們化完妝、check 完就走得,好容易嘛! 但其實真正的教學,是在課程完結後才開始,而且是無止境的 (除非你打算只教而不理其他)。

由學員們畢業 → 耐心練到一手好妝 → 留意其進度 → 為大家接 job 接實習 → 留意客人 feedback → 直到完全青出於藍可以放手,整個過程責任遠比在課堂內更重要。

與此同時,做導師的又不可不接 job,總要 keep 住露面繼續接 job、不與時代脫節,學員才會有更多 job 接。想全面兼顧? 時間當然不會夠用。

我喜歡為其他人化妝、喜歡教班、喜歡與學員們共處,喜歡拍 video、寫 blog、更喜歡與家人共聚。事事都想親力親為,只可惜分身無術,而我亦不願意犧牲任何一件愛做的事。

所以打算將來只會作單對單形式教授了,小組班則不會再開。認為人數減少,對新學員或自己來說都能更專注,亦可 spare 更多時間 take care 舊學員及化妝師們、處理 out job 事務~

當然我亦知道有些人是早打算來學化妝的,總不能話停停。對於希望搭尾班車的同學仔們,我會在 3 個月後,才停開所有現設的化妝師小組課程,大家還是有機會在 3 個月內報到名~


至於未來的一對一教授班,就將於 3 個月後以全新面目推出。因屬單對單教學關係,學費亦將會提高,故希望預早通知,給大家去選擇要不要襯早報讀小組班~


最後,感恩過往 10 年間,能有幸教出過一班如此傑出的 makeup artists,實在相當無憾了~ 

感激所有跟隨過我的舊生 / 化妝師,多謝大家對我的信任,是你們填滿了我這 10 年的滿足感,更是推動我一直向前行的動力,嘉許各位的付出不停練妝,希望未來我們可以一齊做得更好~


順道分享我們過往畢業化妝師們近期傑作 →

Makeup & hair by Mandy / Rose / Maan @ Makeup Secret makeupsecret.com.hk 


無論是新娘化妝、還是 fashion 感妝容、男仕造型等等都可勝任,能隨時隨地配合客人不同要求,才算稱得上為全能的 makeup artists,慶幸我們能有一班高手 ^^

大家的功勞絕非歸我所有,我所做過的只是盡所能傳授技巧,隨後的技術卻為化妝師們自己不斷努力、從工作過程中所磨練出來, 要 credit 的是她們自己的付出才對~


6 則留言:

  1. 想問下五月仲會唔會有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5 月有呀, 6 月最後~ 可以致電 31059890 找同事 Queenie 查詢班期 / 留名便 o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