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clé de peau "美白亮肌粉餅" review

clé de peau 的粉底 / 遮瑕膏雖則貴,但我都仍叫做捨得買,始終覺得效果算稱得上值回票價~

唯獨是它的粉餅,我就真係從來冇買過,sample 是有用過的,亦認為效果真心好,只是太貴了!

不是說效果對中女來計才是 first priority,價錢其次嗎?

對喔,但還需衡量該件 product 對自己有何用途,用得多自然值,少用就無謂了。

以我為例,上妝慣常愛用粉底液 + 遮瑕膏 + 碎粉,較少會用粉餅定妝、甚少會用粉餅取替粉底液上妝,故粉餅對我來說只屬 "補妝品"。加上我屬 dry skin,出油 / 溶妝情況並不嚴重 (收油中女),秋冬大部分時間外出連補妝都少,只在 summer 才會出一點面油要補妝。

所以用 $400-500 買盒粉餅經已是我的極限! 叫我用成千蚊買盒粉餅補一兩下粉? no thank you~


不過,如果你屬慣粉餅上妝的話,clé de peau 又的而且確是件神級品沒錯~

適逢我那敗家閨密買了盒不夾膚色的 clé de peau 粉餅,結果落入我手中,來 share 一篇,給大家自己衡量值不值得入手~


首先送上 "美白亮肌粉餅" 產品資料:

運用肌膚的光學特性,締造仿佛從未受紫外線侵擾的美肌,透明盈亮。」

以成千蚊一盒貴價粉餅說,官網內卻只有一句介紹文,會不會太簡短?? 好 hea 喔....

不過我亦覺得 clé de peau 妝品的支持者,大多都只求妝效 / 口碑,未必會太留意產品資料,所以算了吧~ 



然後是我對 clé de peau 底妝品的整體觀感:

clé de peau = Shiseido Group 高檔線品牌 = 貴婦價,以神級底妝品揚名,口碑評價好到.... 絕少買過它底妝品的人會覺得後悔,甚至會誓死相隨一直回購。

它的 foundation / base / concealer / 碎粉,我認為全部都好正,一世人一定要試一次那種 "正",「神級妝品」這個牌匾當之無愧~

至於這盒粉餅,絕對有比其他品牌更貼面,但有幾貼呢? 我舉個例子說:

以前曾經有位客人找我化妝,定妝時她說自己剛買了這盒粉餅,想我為她開封試用。

我一邊說 ok、一邊 study 她極乾 x 不夠平滑的皮膚,心諗真的有難度! 始終用粉餅定妝會不夠碎粉般透薄透氣,而且會令妝容更厚、更乾、更易卡粉浮粉、不夠細緻.....

結果當然出人意表,妝效又貼又薄、又唔乾、又自然~ 

(我是用碎粉掃上的,沒用附設的粉樸)


至於我自己試用的 comment:

比較起其他我用過的粉餅,clé de peau 無疑是更貼面、更滑、妝效更自然、更靚! 但可惜相對售價也比其他專櫃粉餅貴 double。

在皮膚狀態好的日子用,分別可能就不大,未必會認為它有所講般出眾; 年輕肌 / 零毛孔肌的人用,亦未必會覺得它有那麼神。但如在皮膚狀態差的時候用,或膚質乾 / 不夠平滑 / 毛孔大的人用,就會明顯察覺出分別 + 明白它的貼服度強在哪裡。

所以說成是中女武器絕對沒錯,人愈大,皮膚問題亦自然更多吧? 天生麗質 BB 肌的人當然亦可用,只是有點浪費,純屬個人意見,你當然有權利靚上加靚~

我會認為如果你打算買來用作定妝 / 取代 liquid foundation 上妝,用它是值得的。但若只打算買來補妝的話,效果則跟其他平一半的專櫃粉餅如 Covermark / Chanel / VIDIVICI 等相差不遠 = 沒需要買到咁貴。


另外因為這盒 "美白亮肌粉餅" 會有輕微光透感 (不是閃,是光嫩度。上妝時不覺,會在上妝後隔一陣 melt in 皮膚後才覺眼),所以持久度也不算太高,亦沒有控油效果,本身並不屬控油粉餅,所以易出油肌膚可以 bye bye,乾性肌 / 不愛啞身底妝的人可入座~


6 則留言:

  1. Isa,Gary Chung 係今晚J2-姐妹淘,教化輪廓装,你可以教仔細d嗎?
    用什么product 及化妆掃?教埋個 Full make up丫,好想學������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半年前有拍過用 "深 + 淺色遮瑕膏" 打輪廓技巧, 可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5N-iWVkEk 另外如用 "光暗影粉" 打輪廓的方法, 也可重溫看看這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6ALzLHtPk

      刪除
  2. Isa,combine 兩個,拍個full make up 丫,溫故知新。(哈哈,死冤)gary chung 好似用Nars product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RS 的 multiple 陰影棒也有示範過, 不過是快拍, 但也可望一望, 睇住先 (用 gary chung 的方法用掃塗 / 或直接塗上臉也 ok 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uKSe8Vj188

      刪除
  3. 請你呢2盒粉邊個coverage高d? thxx

    回覆刪除
  4. Your website is very beautiful or Articles. I love it thank you for sharing for everyone. 司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