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秀雅韓" 新出金屬氣墊防曬粉底, 夠衛生!

一般用海綿浸住 BB Cream 或粉底液的 "cushion 式" 底妝品, 大部份人都認為不夠衛生, 這點我完全有同感!

不過老老實實當趕時間化妝, 又不想沾污雙手時, 用 cushion 式 BB Cream 或粉底又的確夠方便.... 至少一步過有均勻膚色 + 光澤水嫩度 + 貼面補濕 + 高防曬度 (大多數為 SPF 50) 效用嘛.

但方便還方便, 這類 cushion 式底妝品都有缺點的, 就是始終不夠普通 foundation 般持久, 大多約 3 小時 t-zone 便開始泛油, 主要是那薄透度及光澤感所致. 所以要追求韓妝水嫩感是有代價的, 就是要每隔 3 小時補一補妝.

另外不夠衛生這點也實在令人頭痛.....

所以我覺得 "秀雅韓" 新出這盒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用金屬隔層 replace 海綿很有 gimmick, 也衛生多了!


先提供官方介紹:
蘊含由人蔘、麥門冬及五味子調合而成的生脈丹, 有效保濕及為肌膚解熱降溫. 質感清爽透薄, 能塑造自然貼服的妝容, 能持久保持妝容清透亮白. 具 SPF 50 PA+++ 防曬度.

$398 / 15g ( 2 色選擇) @ 秀雅韓專櫃

售價來說不算便宜, 另外一般 cushion bb cream / foundation 都有 refill 附設 (15g x 2), 而這款 "秀雅韓" 卻沒有, 所以感覺上有些少唔抵..... 但看在其 design 夠衛生份上, give it a try.


 上星期在雜誌一見到廣告, 想起屋企附近商場剛好有 "秀雅韓" 專櫃, 即衝去買來 try try~


金屬隔層 design 明顯比海綿 design 衛生得多!

隔層上有 24 個微細小洞....


當用附設的抗菌粉樸 (即普通 cushion 粉樸) 壓下時, 粉底液便會從洞孔中滲出.


再直接印上臉就 ok.


用後感 review:

首先感覺更衛生這點, 已比其他 Cushion 式 BB cream / Foundation 贏幾條街~

質感方便, 屬較透薄有光澤感的一種, 滋潤度強, 較適合中女成熟肌 / 乾性肌 / 暗啞肌. 年輕肌並非不能用, 只是它真的比較滋潤, 要有隨時補妝的心理準備. (油性肌可先告辭 ^^)

光澤度非常充足, 有很水嫩的效果, 用後皮膚感覺更飽滿及年輕, 100% 韓妝 feel~ But on the other hand, 光澤飽滿感並非人人愛, 所以說成是中女 / 成熟肌膚 / 乾性肌 / 暗啞肌更適合絕對沒錯. 

遮瑕度方面, 如只塗一層並不算太高 coverage, 屬頗 natural 的效果. 如嫌 coverage 不夠, 可局部多印 1-2 層, 自己 build up 遮瑕度, 我一般用 cushion 式 BB cream / foundation 都會這樣做. 而這款 "秀雅韓" 只需多印 1 層後, coverage 就會變得超高.


來看看塗抹一層的效果:

會比較薄身, 雀斑 / 紅印等都未能掩蓋

(囗腫面腫兼泛紅, 是因剛睡醒 ^^)


再局部在雀斑 (面頰) + t-zone 加印一層之效果:

好明顯見到 coverage 提高了很多, 雀斑 / 紅印 / 黑眼圈都 bye bye!

至於厚薄程度也能自己控制, 如不需 full coverage 可減少 foundation 份量

隨後掃上一點 loose powder 便行


出街後 1 小時:

跟剛化好妝時分別不遠, 皮膚跟粉底融合後反而更貼面自然了~

(只畫了上眼線 + 塗了唇液)


4 小時回到家後:

除了鼻樑有丁點泛油, 其他都 keep 到未溶, 鼻翼沒浮粉, 遮瑕度亦沒下降, 著實不算差 

而那鼻樑的丁點油也不嚴重, 看似是掃了光影粉而已


8 小時後卸妝前一刻:

期間沒補過妝, 可見到 t-zone / 面頰 / 鼻翼都已泛油, 不過遮瑕度尚 keep 到一半.

持久度計, 以現時初春天氣平均 20°C x 我乾胜肌為例, 大約 3-4 小時 t-zone 會開始泛油, 以cushion 式光澤感 foundation 來說已不算差了, 因為這類型粉底普遍都不太 long keep. 

So far 還 ok 覺得幾好, 不過夏天一到就好難講.....


顏色方面, 我用的是 #23:

Laneige / Hera / IOPE 等我都是用 #23, 似乎韓妝品 #23 都很適合我, 不會太白~

買不買好? 

都就快轉季了, 除非你的皮膚超乾, 夏天不怎麼出油才好買, 否則這盒我認為是秋冬用更好, 有點揀錯季節推出.

另外我又有想過, 這盒 "秀雅韓"原理其實只是 pump 一點粉底液出來, 再用薄身抗菌粉樸塗抹而已, 那跟我自己用普通 foundation + 抗菌粉樸塗, 或用我的 Giverny 震動粉樸塗 (都是薄身抗菌粉樸, 只不過識震), 分別在哪裡呢?

於是我試過用普通 foundation + 抗菌粉樸塗, 效果其實一樣喇..... 

而用震動粉樸, 效果就比較薄身啞緻.



6 則留言:

  1. Hello Isa,
    妹妹好cute。想Isa介绍好用又适合干性中女肌肤的補濕噴霧。Clinique有什么皇牌护肤品可以推介?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 Melvita 的 "有機玫瑰保濕抗氧噴霧" 是不錯的, 特別適合中女乾性肌 ($125 http://hk.melvita.com)~ 另外 Clinique 我用過而又認為不錯的 skincare 有: 眼部及唇部卸粧液 / All About Eyes Rich 眼霜 / Moisture Surge Intense 補濕霜 / Even Better 精華素~

      刪除
  2. HI ISA,我上個月買了你介紹的注氧面膜, 但我想問下, 一包可否分兩次用? 因實在太多份量, 塗暈全面, 己再厚塗, 但實在太多, 其實可否分兩次用? THX 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分兩次用呢~ 但要用夾夾住封ロ, 及最好一星期內用埋 = 1 星期敷 2 次, 剛好~

      刪除
  3. Hi Isa, 想請問邊款foundations推介比午輕肌? 要保濕, 清薄貼面, 有makeup no makeup嘅效果, coverage唔需要高, 中甚至低都okay... (no budget constraint)
    你覺得YSL FUSION INK FOUNDATION or LE TEINT TOUCHE ÉCLAT好d?
    Laura Mercier, YSL ,Dior and Lancome有冇適合我用嘅foundation?
    Many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 YSL LE TEINT TOUCHE ÉCLAT 會好過 FUSION INK Foundation, 雖然 FUSION INK 係好薄, 但感覺不夠補濕同埋質感麻麻, 如用 LE TEINT TOUCHE ÉCLAT 份量減少一點都好薄的, 又貼面又補濕~ 另外 Dior Star Foundation 又係好好用, 跟 YSL LE TEINT TOUCHE ÉCLAT 效果差不遠, 而 Laura Mercier 的 tinted moisturisers 都會似 no makeup 效果 (有分有油份及 oil-fre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