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0 款睫毛夾大比併!

說起睫毛夾, 過往真的用過超多品牌!
今次就來作個 review 比較, 說說感覺及效果~

首先是日本 KOJI 的 "弓狀睫毛夾" (約 $120-130 @ sasa): 
老實說是夾得超翹的, 也有很多用家讚好用. 由於它的彎位弧度比一般睫毛夾特別向外傾, 令睫毛好輕易夾兩夾就翹, 仲要並非普通個種翹, 係 "放射線" 向四周翹起! 連眼頭 / 眼尾都夾到~ 

缺點就是可能彎位弧度向外傾關係, 雖然夾得翹, 但就好易夾到眼皮, 每次用時都要好小心, 一個快手不留神就會夾到眼皮, 痛痛....




也試過用以下 KOJI 其他較便宜之型號, 認為上圖那款夾得最翹!



Shiseido 睫毛夾 (約 $79 @ sasa): 
Shiseido 這款印像中在一開始化妝時已在用, 用了 N 年, 一直到現在仍有購買使用, 歴史悠久! 效果都 ok, 亦不易夾到眼皮, 壽命也持久, 工作時我也是用這款, 但眼頭 / 眼尾就夾不到.....



Majolica (MJ) 睫毛夾 (約 $80): 
外型跟手感都同 Shiseido 極似, 我認為 MJ 比 Shiseido 更好用! 睫毛夾得更翹之外, 捲曲度亦更持久~ 但這款 hk 好像沒售, 我是在 yahoo 拍賣網買到的. 



Anna Sui 睫毛夾 (約 $150 @ Anna Sui, 已忘記價錢):
感覺上比 Shiseido 好一點點, 至少眼頭 / 眼尾小睫毛都夾得到, 但其實跟 Shiseido 差別很少.


Shu Uemura 睫毛夾 (約 $150 @ Shu Uemura): 
曾經看過雜誌有多位化妝師力撐好用, 所以又買來 try try. 但覺得效果跟 Shiseido 其實分別不大, 倒不如買更便宜的 Shiseido.


M.A.C 睫毛夾 (約 $150 @ M.A.C): 
M.A.C 的捲曲效果比 Shiseido / MJ / Shu Uemura 都更好, 唯獨夾的時候感覺不太舒服, 可能是弧度問題, 始終是為外國人 design 吧?


Urban Decay 睫毛夾 (約 $160 @ 美國 Sephora 買): 
開口形式 design 能多角度夾到眼睫毛, 設計滿分! 可惜夾得不夠捲曲, 同樣可能是弧度問題....


Laura Mercier 睫毛夾 (約 $150 @ Laura Mercier): 
這款絕對是我的最愛! 覺得它易夾快翹, 捲曲度持久, 又能兼顧到眼頭 / 眼尾的細小睫毛~ 自從 2-3 年前開始用後, 其他睫毛夾就通通靠邊站, 回購過 3-4 個~

缺點是..... 不知是否我太粗魯還是太大力, 每個大約用 3-4 個月左右, 就會被我整斷! 要經常買完又買, 好貴.....





9 則留言:

  1. Hi Isa, 有無好用碎粉推介? 想找款與NYX mineral matte finishing powder持久度/控油度差不多的 用過muji覺得不夠控油 budget around $300,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覺得最控油的有: NYX HD Powder / MAC Prep&Prime Powder / Makeup Forever HD Powder 及 Banila Co., 全都是透明白色粉一類, 而膚色的就有 Laura Mercier Mineral Finishing Powder~

      刪除
  2. 可以试试RMK的睫毛夹,便宜又夹得翘, 比Shiseido更贴近眼形

    回覆刪除
  3. Laura Mercier個個款係sasa都有個差不多都幾好用,眼頭眼尾都夾到,我用左年幾依然健在

    回覆刪除
  4. Hello Isa, 請問碎粉你有甚麼推介呢?如果有提亮效果則更好。
    你覺得Armani, vidi vici, banila 那個較好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提亮效果的碎粉一般都帶閃, 所以如想提亮膚色用珠光 base 會更好的~ 另外我覺得 VIDIVICI 的碎粉最好用, 不乾又持久~

      刪除
  5. Hello Isa, 請問哪支睫毛夾的弧度較不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