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平價好用 "眉液" 推介

"眉液", 就是超防水的液體眉筆, 連游水都不會甩色, 在外國已推出多年了!

這 2 年間雖然終於殺入 hk, 但就比較少人使用, 可能是覺得會很難 handle? (或以為是眼線液?) 

上個月介紹 Shu Uemura 時亦有略略提及過, Shu Uemura 新出眉液介紹重溫:

其實 "眉液" 並不如想像之中難控制, 只是對新手 / 初用者而言, 的確要多畫幾次才熟習而已. 熟習之後便會發覺它的好處! 又防水又持久, 筆尖又夠幼, 能畫出一條條仿高度的眉毛喔~

今次來介紹 2 款 "總有一間响左近" 的 sasa 內, 所購入的 "眉液", 2 支都是日本貨, 售價亦便宜我認為日本出產的 "眉液" 會較好, 顏色偏啡更 natural. 外國品牌的一般會較深色, 不太適合香港愛的自然風格妝容.

(左) Easy Lock $69 / (右) SANA $75 (All from sasa)


買時 2 支都沒 tester, 亦沒顏色可揀, 唯有 2 支都買返去試試了.....


先看筆嘴, 2 支並沒分別, 都是如 "liquid eyeliner" 般的筆嘴, 畫時的感覺亦沒分別:


顏色真身:

(上) SANA 是偏灰啡色的, 較適合髮色偏深的人, 或眉毛稀疏 / 沒太多眉毛的人; 而 (下) Easy Lock 是啡紅色, 適合染了啡紅髮色的人, 色效較 natural (但如果不偏紅就更好了). 

比較之下, (上) SANA 畫後是有一點化開的跡像, 顏色四散. 對新手 / 初用者來說, 可能畫畫下會有變 "蠶蟲眉" 的危機....


2 支的防水度都超強效! 沖水完全不溶化, 游水亦絕對不會甩色:

但如果畫錯 / 畫出界就係咁先.... 要卸過再畫, 不能隨便用手指捽捽就抹得走. 


重點是用 eye makeup remover / cleansing oil 抹都不甩色! 

(好驚呀....) 要敷二三十秒先卸得甩.....

別問我有沒有 chemical, 如此防溶肯定有..... 但對眉毛稀疏, 又不想溶妝的人 / 去游水來說, 就別無選擇了.

早陣子聽到化妝助手說, 平常是習慣用它睡前先畫好眉, 第二朝就不用畫眉都能 last 上一天, 就如繡了眉般, 洗臉都不脫色, 既省時又 long lasting, 直至卸妝才會甩色...... 

畫眉才睡覺?? 初時聽上去是有點被嚇到, 但想深一層, 或者我的眉毛是太濃密了, 未體會到每朝趕返工仲要畫眉, 冇眉出不到街的苦況. 所以, 唔, 我明白的!

什麼人要用到 "眉液"?

Liquid Brow Liner 是為眉毛稀疏 / 沒太多眉毛的人而設的. 而眉毛濃密 / 只需畫一兩筆就能填補眉隙的人, 是不需用到眉液了.



6 則留言:

  1. Sounds like a good product. Applying before sleep sounds like good idea and saves time, but... is it good for the skin and will it cause any damage? (Yes you're lucky to have thick brows and I want the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畫眉睡覺一定會傷皮膚, 而且我認為如此防水, chemical 應該都不少.....

      刪除
  2. Isa,請問可否介紹秋冬用邊隻底箱好?我係混合性肌的!這個時候用咩季節既底箱好呢?Th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出文推介了 MAC 的, 隨後也會再介紹別的~ 另外 Lancome UV Expert 抗曬升級BB底霜, Banila Co 的 Glow BB 都很好用~

      刪除
  3. hi Isa, 我在7月份買左D化妝掃,至今重未有貨,查詢過TST/TW的人,都話吾清楚何時返貨。已成2個月,錢已付,無理由等到天荒夜老?吾想再等,可否退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抱歉讓你久候了, Mizuho 回覆日本會在 22 號寄出貨品, 也歡迎你退款的沒問題~

      刪除